悠遊世界地景 / 中亞五國歐亞絲路專業規劃 -哈薩克斯坦 Local 鬱金香之旅

哈薩克 吉爾吉斯 烏茲別克

在中亞國家旅遊時,我們可以透過中國古典史籍記載片段內容去了解
今日的中亞五個國家,各自獨立已然超過30年了, 在旅行當地後.可以認識哈薩 .吉爾吉斯.烏茲別克歷史、民族、生活、節慶、文化藝術和傳說中故事的書,讓更多的人認識中亞,邁入中亞伊斯蘭文化的領域,體會到這個萬象世界的美好與感動。
中亞的烏茲別克,位在中心位置,當初蘇聯在划分中亞五國疆界時,特別重視這裡,將四周主要的民族和城市都劃入烏茲別克版圖内,也因此,在狹長的領土上不論東西南北都牽連著國的土地和人民,可以說中的歷史、民族和文化都可在烏茲別克的土地上看到, 想要認識中亞,就從烏茲別克開始。
在絲綢之路上旅行,不僅在於我們看到什麼,遇到多少新鲜事,更在於我們理解多少當地的文化和當地人的感受。欣賞文化之旅將是一種學習和尊重異文化的美學旅行,也會讓我們得以看到更多中亞多方民族純樸善良的人事物。

布哈拜

2017年世博會阿斯塔納

雷吉斯廣場

位於撒馬爾罕市中心,是一組宏大的神學院建築群,建築群由烏魯伯格經學院(Madrasah Ulugbek)

烏茲別克街頭藝人

撒馬爾汗 清真寺

中亞烏茲別克斯坦 第二大城

布哈拉 工藝家表演銅雕

中亞烏茲別克斯坦

千年前露天石畫博物館 (伊塞克湖區)

中亞吉爾吉斯

伊塞克湖區 (熱海 )

中亞吉爾吉斯

塔什干 清真寺 收藏有最為古老的《古蘭經》

哈茲拉提伊瑪目清真寺是一組宏大的宗教建築群,現在已經是偏居塔什干一角了。

塔什干 哈茲拉提伊瑪目清真寺 最為古老的珍本《古蘭經》

世界上最為古老的珍本《古蘭經》﹐又稱作“奧斯曼本古蘭經”﹐珍藏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古城區﹐證明烏茲別克地點擊圖片可在新窗口打開區是伊斯蘭最古老的領土﹐那裡曾經有悠久而豐富的伊斯蘭文明歷史。 半個多世紀來﹐那裡是蘇聯統治時期實行無神論和馬列主義教育的重點地區﹐禁止任何宗教教育和崇拜儀式。 塔什干的古城位於市郊﹐那裡有古老的穆斯林先賢墓地﹑古老大清真寺建築和伊斯蘭圖書館﹐現任烏茲別克斯坦大穆夫提(大伊瑪目)的辦公處在一所古代的伊斯蘭經學院中。 那裡的古老清真寺﹑圖書館和經學院中﹐都分別珍藏著古代伊斯蘭文物﹑書籍﹑甚至先知穆聖的遺物﹐如頭髮。(古蘭經不能拍照,只能親臨參觀)

烏茲別克 布哈拉古城 卡龍清真寺

哈拉老城區

烏茲別克斯坦 布

中亞 烏茲別克 斯坦 布哈拉

土庫曼斯坦- 地獄之門

斯坦 第二大城 撒馬爾汗 清真寺內紀念品商店

中亞烏茲別克

紅岩峽谷 (伊塞克湖區)

中亞吉爾吉斯